Thursday 23 October 2014

對婆羅州人最好的選擇是真正的獨立!


沙巴砂撈越脫離馬來西亞(SSKM)面子書小組成立於201189日(星期四)。Doris Jones是該小組的管理員,一位土生土長的沙巴人。Doris也是一名在英國執業的律師。該面子書小組在成立之初,只有少量的支持者,但在其成立後的數個月內,成功吸引過完的支持者關注其動向。
2012年,SSKM面子書小組被不明駭客入侵,入侵者被懷疑是不滿SSKM成立的運動與宗旨,並打算對其進行破壞。然而,這種小人的行為不單止無法打擊SSKM支持者的信念,反而更加堅固了支持者們對於鬥爭的精神。在駭客入侵事件後,SSKM以同樣的名字成立新的面子書小組,同時間也加強了對於要求加入者的管制。一些被認為“太神秘”的面子書戶口如沒有正式照片、假名字的戶口不被允許加入該小組;另外被允許加入該討論小組的網友都被嚴格限於沙巴或砂撈越的公民
SSKM成立後,該小組收到來自網友們不同的意見,有的反對,有的贊成。當然,來自反對者的威脅、負面的標籤和誤導性的指責也從來沒少過。反對者甚至包括了非政府組織、一些出生於本土的政府領導人或在野黨人士。雖然受到四面八方的抨擊,但SSKM從來不曾動搖過自身的信念,反而更加堅持地走下去。
2013年,SSKM終於在英國和北愛爾蘭以“沙巴砂撈越聯盟——英國”(SSU-UK)的名字,正式成立為一個非政府組織。
2014 9月,馬來亞政府,一個偽裝成馬來西亞中央政府長達51年的政府,終於開始在媒體上措辭強烈地譴責SSKM小組。政府的舉動無意中也讓全國人民知道了SSKM的存在。對於政府的大肆抨擊,SSKM視為一種免費的宣傳,並希望借此讓全馬來西亞甚至全世界的人民,了解馬來西亞聯邦的建國課題。自從那時候開始,SSKM得到更多大眾的關注和開始走向更大眾中去。
由於感到害怕,馬來西亞政府開始把SSKM標籤為“分離分子的運動”。但是,SSKM繼續得到更多來自婆羅州——沙巴和砂撈越人民的支持,該小組在面子書不停受到要求加入的請求。這也明顯地表示越來越的婆羅州人民開始關注馬來西亞當初在建國之初所作出的聯邦制協議,並不是完全被遵守。

對婆羅州人最好的選擇是真正的獨立!

Translated by SSKM Volunteer Translator Team

0 comments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